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绿JJ@斩雪

[全职/韩张/ABO]狭路相逢 一

Warning:脑有黑洞情况下的突如其来……画风奇诡ABO第二发。私设甚多请别在意细节,我努力把它们圆起来。老革命架空paro,感谢 @lost babylon 太太的脑洞,新世界的大门,你值得拥有= =而且,它真的是ABO,信我(滚

准备好OOC了吗?

准备好就继续吧XD





       韩文清是被警卫员小秦从梦里叫醒的。就在前一晚,他刚刚带人清理掉驻地附近一股伪军。那伙人虽说是伪军,但态度异常顽固,指挥者也相当狡猾,纠缠许久才彻底消灭。战后打扫战场清点缴获物资证实了韩文清之前的猜想——武器装备都和往日碰见的伪军天差地别,指挥官居然是配了日式指挥刀的,也难怪顽固又狡猾。可惜这么一支得到重视的队伍到底还是尽数折在韩文清手里,不过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结局也并不算亏。

       毕竟华北第一战区没人不知道韩文清和他带的团,那是一支真正的虎狼之师。

       眼下这虎狼之师的指挥者,正黑着眼圈红着眼睛地看叫醒他的人——秦牧云,跟他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了好多年,一直是他的警卫员。

       为了拔除那伙异乎寻常的伪军,韩文清将近70个小时没有合眼。好容易等到战斗结束能眯一会儿,结果没睡多久又被人唤醒。哪怕是他也有点难以控制的烦躁,“什么事?”

       小秦当然知道他的脾气,这种时候尽快把事情说清才是上策,“团长,您忘了,之前旅部发来的消息,今天咱们新政委就到了。”

       多年军旅生涯早就让韩文清养成了随时睡着随时清醒的习惯。然而此时已清醒的大脑却还是花费了一点时间才理解了小秦的话,新政委——新政委?

       哦,新政委。

       他忽然想起自己从前那位工作搭档已经在月前一次战斗中牺牲,当时战报交上去后上级的回复是暂时没有合适人选,等到有人手时便补上这一缺口。安葬好战友之后部队进行了数次转移,战斗强度丝毫没有减弱,连番忙碌之下,他几乎都快忘了他原来有个政委。旅部的消息到达团部已有些时间,可韩文清根本没顾上去想这事,为了那伙伪军,他烦躁得都快要撸毛了。

       就在这个档口,小秦忽然提醒他这件事。因为作战暂时结束而放松下来的神经顿时又绷紧了——他也不明白为何会这样,按理来说,不过是来个政委罢了。

       而且这新政委也必然不会是什么老兵油子。他参军多年,各大战区有些资历又福大命大活到现在的几乎都能在他脑子里挂上名儿,这些名字里能来给他当政委的一个都没,他笃定了这未来的搭档会是个军中的新面孔。

       新兵蛋子上来做团级政委,起点也算是高的。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对秦牧云点了点头,又直接躺倒睡着了。

       警卫员秦牧云看着秒睡的韩团长,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脱线与严肃的画风交替出现,这么多年他也没能完全适应。说好的早起打水洗脸刮胡子剪头发以展示军队良好精神风貌呢?怎么自己思想斗争完就又睡过去了?!要不是为了叫团长起床梳洗打扮,他也很想去睡个觉啊!

       可眼下……怎么办?

       小秦看着韩团长睡着的样子有点微妙的心累——看起来韩文清睡得好像挺熟的,可如果现在站在他身边的人不是秦牧云换成一个特务,那么韩文清马上就会起身拔枪进入战斗,军人对危险的嗅觉异乎寻常的灵敏,韩文清更是个中佼佼。

       他盯着韩文清的钱包脸思考许久,最终悄悄地退出去,在门槛上随便一坐埋下头准备补个眠。冬季天亮的晚,周围还是晦涩不明的一片,团部所在的小院里静悄悄的,每个人都在享受这劫后余生的休息。这次战斗虽然轻描淡写到不足以载入史册,但落在头上的惨烈依旧打不了半分折扣,虽然参军时便笃定了不怕为国捐躯,生命只能排在胜利之后的第二位,可到底没人想把命送掉,多活一刻也是喜事。

 

       可张新杰,却切切实实没想到自己会面对这样一幕。团部门口的小哨兵见他来,背脊一挺马上敬礼,敬完礼笑得有点狗腿,“您就是咱们以后的政委吗?”

       咦——张新杰有点吃惊哨兵的消息灵通,但他还是维持住了从容神色,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答道,“是的。”

       小哨兵笑容变得更加狗腿,“您可算是来啦,咱们团一直等着您呢——”

       “嗯,”张新杰很清楚自己不太擅长应付这种自来熟的人,礼貌地打断了他的话,“我想我该先去见见团长,他在团部里,对吗?”

       “在在在,”小哨兵一叠声应了,“进去右拐再右拐,正对着那屋就是团长睡的。”

       “谢谢。”他点头道了谢,迈步朝眼前这座安静的小院里走。

       让他更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看到的画面——院子里悄无声息,好像整个团部的人都睡死过去了,那所谓团长睡的屋子门槛上更是还有个坐着就睡着的。这种情况随便来个人一枪都能崩了他的脑门儿,整个团部简直不是一般地松懈。

       他面无表情地拽了拽双肩上捆被子的绳子,打算绕开那位门槛上的仁兄直奔主题和他未来的搭档先见一面。就在他鞋尖触及房前台阶时,忽然视线倒转被人捏住手腕反剪过去。坐门槛的人已经绕到他身后,声音冷的像冰,“什么人?”

       张新杰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处于危险状态,依然很理智地判断了一下当前状况——对他发起突然袭击的这人是个beta,在部队里也算是常见的性别,身手倒格外好,看来是个要员,不过坐门槛睡觉这样的习惯实在是太不健康了,不能姑息。

       他有些冷淡地报上自己的名字,“张新杰。”

       然后就轮到秦牧云反应不过来了,他坐在团长房间的门槛上睡觉,忽然冒出一个穿军装的年轻人要进去。穿新军装拉仇恨也就算了,可是报出来的那个名字又是怎么回事,前两天旅部骑兵通讯员带来的那条写在张破纸上的消息他还记得一清二楚呢,他们团那位传说中的新政委,不就是叫……张新杰吗。

       心头顿生把天捅了的感觉。秦牧云手一抖放开了张新杰。后者依旧表情缺乏,也没在意这明显的袭击上级。弹弹袖口抬手就想敲门,可没等他敲,破旧的木门吱呀一声从里面打开,秦牧云战战兢兢扭头不敢面对这惨烈一幕,在他脑补里这两个人的见面最好不要看,直觉说看了会瞎眼。

       其实他真的想得略多。韩文清被门外短暂的折腾吵醒可连起床气都没出现,整理了一下仪表就直接下床穿鞋来开门了。虽然没洗脸没刮胡子没梳头,韩团长也还是能和一表人才四个字贴点边儿的——虽然贴得不是很近。

       不过张新杰才没心思看韩文清长得是丑是帅,韩文清的大名他在抗大时就听说过。作战凶悍作风硬朗,堪称华北第一A,抗大的学生人人都抱着参军报国的一腔热血,有些特别激进的简直把进入韩文清部作为人生理想。别人的理想被塞到自己头上,张新杰可不觉得是捡了什么馅饼,相反还有点紧张。

       原因也简单粗暴到让人难以接受——抗大四期生中以基本功过硬兼之严谨性格出名的优秀毕业生张新杰,是个Omega。这事连他自己都觉得挺坑爹,大好青年一心投军为此不惜放弃安定生活,可抗大招生的条款上来就一票否决了他——不接受性别为Omega的男女学生。

       当时他愤怒不解难以接受,在他眼里既然能放下几千年的男女有别搞混校,那ABO之分当然也不应该成为一种门槛。可实际情况又一清二楚地摆在他面前,不接受Omega。被伤害的青年张新杰,异常酷炫地研究出一种至今未知的物质吃掉去体检,然后以alpha的身份被录取。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发展——毕业后服从战区分配空降到韩文清部做政委。任命下达的时候身边一干同窗嫉妒的眼睛冒火,想也知道跟着韩文清能长多少经验立多少功。至于和韩文清那“华北第一A”一样出名的他本人脾气问题,根本不需要列入考虑范围内。

       等等你们也不考虑一下俩A不会打起来吗?

 

       韩团长才不知道他眼前这“看上去挺不食人间烟火”的新搭档在转些什么不能为人所知的念头。趁着他对自己的形象还算有信心不会遭到嫌弃,韩团长当机立断地伸手打招呼,张新杰被吓一跳,尴尬两秒敬了一礼才伸出手去,“韩团长,我是张新杰,是你今后的工作搭档,请你多帮助。”

      韩文清比他高,此时站在台阶上更是居高临下。他带着厚茧的手轻轻握住了张新杰冰凉的手指——骨节分明,线条很美,也没有很影响触感观感的茧。韩文清几乎立刻就给这双手连带手的主人下了个定语:白面秀才。

       准确说,他还是挺喜欢读书人的,他自己也是战区里数得着有文化的人。可多年军旅生涯也让他明白了一件事,学堂里学过的那些东西在战场上大多毫无用处,就算是正规军校讲武堂出身,也不过是比寻常人战术思想高了那么一点点。战场上真正有用的全部来自战场,那是靠鲜血姓名堆出来的经验与历练。

       所以,对新政委是个书生这件事——他还是挺不满的。特别是这书生居然连看起来都是柔柔弱弱半点爷们儿气息也没有。他的部队,要一个面团一样随便谁都能捏的政委来有什么用?抗大虽说是大学可也是个军校,居然也能出来这样的学生?

       他眉峰一挑捏紧了张新杰的手,后者的神情没有丝毫变化,微仰着脸不闪不避地看他。韩文清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猛然想起他是脸也没擦就来开了门,顿觉尴尬万分,轻轻咳了一声,沉沉地说,“军政分开,你负责生活和思想教育。”

       张新杰没直接反驳,但也给了韩文清一个软钉子吃,“政委职责内的事,我都会管。唯军事领导的思想,已经被主席证明是错的了。”

       简简单单两句话,就让韩文清相信这个自己送上门来的人,确是那位闻名已久的,“抗大毕业的张新杰”。刚离开学校的新兵蛋子他见得多了,大多和眼前这位一个做派,看不上军事总扯些思想,从头到脚都是轻飘飘得高不沾地,八成连人血都没见过真的。

       可人都来了总不能不接着,韩文清对文弱书生和新兵蛋子再看不上眼,也不得不接受自己多了个该款政委的现实。小秦很有眼力见儿,早就窜开去叫人给新政委腾房间,这会儿刚巧又特别有眼色地回来,结束了两人之间的尴尬。韩文清松了张新杰的手,那双细白得不像军人的手被攥出一大片红印。小秦原来是狙击手,有下意识到处瞥的职业病,此时发作起来,把张新杰通红的手一丝不落地看进眼里——红红白白的差别还挺明显,简直瞎眼。

       团长你到底对人家做了什么啊……警卫员小秦特别心累。团长有难警卫服其劳,小秦特别诚恳地朝那位背对自己的新政委说,“政委,你的房子已经准备好了。”

       张新杰“唰”地转过身来,动作迅速一见便知基础扎实。秦牧云在心里给这小政委点了个赞,小张政委非常平静地说,“麻烦你了,请带我去。”

       啊?这就去啊?秦牧云觉得这发展有点异乎寻常,错眼往韩文清身上飘。后者轻微点了一下头,意思是同意了。

       ——刚来不该谈谈工作熟悉熟悉情况吗?之前几位政委也都是这流程啊?怎么到这儿就全乱了套了!秦牧云低下头掩饰住自己咆哮的内心,转身给张新杰带路。张新杰也没和韩文清打招呼,直接就走了。

       韩文清隐约的不满与不以为然他一清二楚,而他自己也是——从前在抗大时听过的都是对这人的溢美之词,如今真正接触起来才觉得流言当真不可信,什么华北第一A,简直就是扯淡——如果这样的就算是华北第一A,那天下的Alpha也都太混蛋了。

       至少以貌取人这点,已经让张新杰打心眼里烦透了。



TBC

后文请点

评论(76)
热度(5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