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绿JJ@斩雪

[全职][楚苏][精灵宝钻paro]玛拉梅斯塔 上

Warning:好久不上lofter都快不知道要怎么发文了,主催鱼大大表示可以发文了于是来诈尸,由于排版限制只有上半部分,云秀没有正面出现不打单人tag了,OOC见谅,另球一发repo,最好是整本的咩哈哈哈(×

顺便球艹个销量:点我




以下正文




玛拉梅斯塔


       在定居中州的人类之间,自时间之初便流传着许多美丽的诗句与歌谣,他们用这样的方式纪念先人的往事与荣耀。随着时光的流逝,众多的传说早已在历史中消隐无踪。然而那些真正伟大的,则始终不曾因为岁月的打磨而消减半分光辉。永不消亡的英伟灵魂以此引导子孙走上正确的路,使得他们不会在抉择之际迷失了自己。
       于众多英灵中最著名的那一位,便是中州戈洛瑞斯 王国的祖先,人称光荣之星的沐橙?斯芮薇 亲王殿下。这位女亲王是曾繁荣数千年之久的古格洛瑞 王国的王族。然而在她降生之时,蒙西方众神恩惠的人类王国因统治者贪婪与无度的需索早已踏上堕落的道路。蒙恩之地的主人拒绝向赐予他们土地、传授他们知识的众神献上他本人及臣民们的忠诚,也拒绝与同样来自西方的精灵继续和平友好的交往。但在那段黑暗逐渐降临的漫长岁月中,仍然偶尔有精灵的白船迎着初升的阳光到达位于蒙恩之地西海岸的王国都城,尽管他们已经得不到王国初立时能够获得的礼遇,全国上下也只有沐橙殿下敢于前往港口迎接他们的到来。她发自内心喜欢这些长生不老的朋友,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都仿佛是美与欢乐的化身。
       “欢迎,我的朋友们,我是格洛瑞的沐橙?斯芮薇。”沐橙殿下身着绣有皇室双翼纹章及斯芮薇家族火焰纹章的衣饰,按照精灵的礼节向渡海而来的高贵朋友们打招呼,“非常欣喜还能在这里看见你们的身影。”
       在场所有精灵都听出了她话中的深意,悲哀在他们内心浮现,但并没有持续太久,毕竟此刻的相逢依旧值得庆祝。这些精灵中看起来地位较高的一位向前一步代表她的同族向沐橙殿下还礼致谢,“我名叫希思 。真挚的友谊最为珍贵,我愿意向您奉献这一如今看来最合时宜的礼物。”
       “您也早已拥有我的。”沐橙殿下十分得体地答道,“住所早已准备妥当,请允许我来领路。”
       希思微微颔首应允,于是其余的精灵也相继踏上格洛瑞的土地,跟在殿下身后向他们在这里的临时住所进发。经过城中最繁华的街道时,道路两旁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精灵已经许久未曾来到这片曾经受神眷顾的土地,众多年幼的格洛瑞人都不曾见过这些周身散发柔和光晕的美丽生灵,他们的出现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其中自然也包括早已背叛信仰的国王的探子。
       国王的密探依照他此前的要求如实汇报了街上的情形,“那些可恶的精灵跟在亲王殿下后面,大摇大摆地走进您伟大的城市。街上的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瞧,他们也心安理得地接受人民的目光,全不把您放在眼里。”
       “可恶!”国王愤怒地一掌拍到面前的桌案上,“在我的国家公然藐视我的权威,就算她体内流着与我相似的血液也无法容忍!”
       密探因国王的怒火而恐惧,他颤抖地跪倒在地,内心希求这可怖的火焰不会降临于己身。国王盯着他忠心奴仆的身影,从牙缝间挤出充满恨意的话语,“叫人召她来这里见我。”
       自知免于不幸的密探迅速起身退出,向国王的近侍传达他的命令。这些忠于国王的人们内心对殿下也十分厌恶,他们如国王一般深恨她,但却又不得不因她尊贵的地位与极高的声望而低头。国王的命令使他们内心十分欢喜,做事的速度也就相应提高。这些原因使得沐橙殿下刚回到她家族世代居住的府邸中,便不得不接受诏令前往城中心的黄金宫殿觐见,她内心清楚地知道这对她而言凶多吉少。
       国王的威势在雄伟建筑的衬托下更加令人难以忽视,沐橙殿下站在厅中缄默不语。他们彼此都深知如今的局面同样是长久以来对立中的一部分,因此谁也不会轻易退让。然而国王的耐心如同大多数有权势的人一般少得可怜,没过多久便开始指责:“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胆量,竟然敢于挑战我的怒火。”
       早有准备的沐橙殿下不慌不忙地说:“我并未想到您会因此而发怒,这是我身为臣下的过失,但决非刻意如此。所以我希求获得您的谅解,至少请先听完我这样做的原因。”
       “全国上下都知道我讨厌所有来自西方的家伙!无论是那些尖耳朵的精灵还是所谓的神!”国王听了她的话,立即大发雷霆,“你既然想不到我会因此发怒,那么你的忠诚就非常值得怀疑了。”
       “请您千万不要怀疑我的忠诚。”沐橙殿下单膝跪地,总是挂在脸上的微笑也消失无踪,她诚恳地请求着,“我这样做正是出自对您及国家的忠诚,请您允许我将这样做的理由完整地说出来。”
       “那么你就说吧!”国王不耐烦地剜了殿下一眼,那目光中饱含着这世上最恶毒的恨意,即便是西方诸神也难以抵御它的可怖。“我倒想听听你能说出什么东西!”
       国王丝毫不相信殿下所说的话。在他心中,对她残存的最后一点信任也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全然的厌恶。他不断思索该如何整治这不听他话的人,这十分棘手,毕竟他们终归流着相同的血,拥有相同的家族光荣;然而无视王者权威的人必要付出代价。他这样下定决心,可能引发的后果也全都不考虑了。
       殿下开始了自己的讲述:“我知道您厌恶来自西方的精灵或诸神,但您也知道,对他们采取友好态度是格洛瑞数千年来的传统。精灵们都很识趣,现在他们来的次数与史书中所记载过的相比已经大大减少。在这种情形下,对仍然敢于渡海来此的精灵表示一点友好并不能说明什么,只是维持表面和平。”
       “和平?”国王嗤之以鼻,仿佛听见某个天大的笑话,“这和平总有一天会被我踩在脚下!”
       跪在厅中的沐橙殿下闻言暗暗心惊,但她仍然十分冷静、面不改色,甚至脸上还浮起一丝微笑,像非常赞同国王的意见似的,她抬起头说道:“等到那时,我们也的确不必再维持表面和平。但如今考虑到您的态度,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必要,您也一定不希望被我们伟大的祖先谴责。”
       毫无疑问,格洛瑞漫长的历史使伴随岁月延续数千年的传统深入这片土地上生存的每一人心中,即便是不屑一顾想要打破这束缚的国王也不例外。对先祖及传统的尊敬与畏惧使他保留了最后一点作为统治者必需的理智,殿下的话成功地将他说服了。
       但国王心中仍然烧着一把旺盛的火。在这一刻,他厌恶殿下甚至比厌恶精灵、厌恶诸神更加深刻。他将令自己不由自主产生畏惧的责任全部推到殿下身上,倘若不是她到此胡言乱语,他的英明睿智便不会被任何邪恶的声音影响。他毫不犹豫地认定倘若殿下与他是同胞所出,这金座上的王位必定会被她抢去,而他则只能卑躬屈膝地跪倒在地。向女人低头是他万万做不到的事。
       一片寂静中,国王若有所思地笑起来,“你说的很有道理。”
       沐橙殿下缄默不语,只是再度低下了头。
       国王说:“格洛瑞的亲王能有这样的见识是国家的幸运。那么,考虑到我们的国家,我作为这片富饶土地的统治者,在此要向你提些要求。”
       “是。”,沐橙殿下说:“请您直接提吧。”
       “是这样的。”国王的笑容在光影的遮挡下看起来阴森可怖,“就像我刚才说的,现在的和平,总有一天我会将其踩在脚下。你是格洛瑞的亲王,也是格洛瑞的将军。我要求你带领你名下的军队加入我的行列,为国家的荣誉做出必须的付出。”
       凭国王对沐橙殿下的了解,这样的要求必是她所不会接受的。但如今的情形也没有为她留有其他可选的道路,倘若她因此做出某些大逆不道的举动,他便刚好可以借机铲除这一心腹大患。正在他如此盘算之时,单膝跪地的殿下霍然站起,拔出腰间继承自他们伟大先人的长剑,坚决拒绝了这一要求。
       “我的陛下,”殿下面带微笑,话语中却无半分笑意,“请您看着我手中的剑,这是我们共同的祖先传下来的宝物,是我们与西方朋友们友情的见证,如今您要我手持这把剑命令军队去讨伐我们的朋友,我是无论如何做不出这事的。”
       “得了!”国王坐在他黄金制造的宝座上,居高临下地盯着殿下看,他眼中闪着邪恶的光芒,较殿下手中宝剑发出的光更盛更冷。殿下的反应令他十分满意,但想要达到他的目的仅是这样还不够,他要再加一把火才能激得她做出足够得到一个火刑的愚蠢行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背着我谋划什么,斯芮薇家族的血早就坏了!”
       殿下因为国王刻毒的话语瞪大了眼睛,她持剑的手不由自主抖动起来。正在国王因认定计划将要成功而瞪大双目之时,她却还剑入鞘,单膝跪地,说:“我的陛下,请您不要这样说,斯芮薇家族身上同样流着格洛瑞伟大先祖的血,永远是王室最忠诚的战士。”
       计划落空令心怀叵测的国王顿时恼羞成怒,但他必须忍耐,以成就更大的图谋。
       “那好。”他无比威严地开口,当他沉静下来时,血统中与生俱来的高贵在他身上又显现出来,“现在正是你证明你对我和国家忠诚的时候,拔出你的剑,服从我的命令,让西方那些伪善的神和可恶的精灵们见识到我们的力量,这力量只属于人类,不管他们是什么都做不了我们的主。”
       殿下跪在地上低着头,没有任何人能看到此刻她脸上的神情。胸有成竹的国王也并不着急,他知道眼前这位美丽且勇敢的女战士拥有足够的忠诚。血统将他们牢牢地联系在一起,她别无选择。
       最终的结果也的确如金座之主所愿:殿下交出了她手中由精灵打造、代表斯芮薇家族的长剑,宣誓自己对国家的忠诚。然而她仍然感觉到有黑暗隐藏在格洛瑞晴朗的天空之后,将阴影投向了整个王国。她知道自己是正确的,因为有许多可怕的言语在她归家途中传进她的耳朵。
       街道上的人们彼此说:“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死呢?我们离西方那不死之地这样近,天气好的时候,不需要多好的视力也能看到众神之所山顶上主神的王座。传说中曾经背叛过神的精灵都得到了赦免到那里生活,无罪的我们为何要受到死亡这酷烈的惩罚?”
       还有的人则更激烈些,他们说:“我们早已是这片土地上最伟大的民族,最伟大的生灵。如此伟大的我们却无法征服那小小一方海岛,甚至连向西航行都不被允许,这当然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
       这些话被善良勇敢的殿下听到,她的心底产生了某种深重的恐惧。作为拥有一部分精灵血统的格洛瑞王族,她始终崇奉尊敬西方的诸神,与造访格洛瑞的精灵保持友谊。渡海而来的精灵们称她为精灵之友,可惜这光荣的称呼如今将给她和她的家族带来巨大的麻烦。
       “但我是格洛瑞的王族,斯芮薇家族的首领,我应当坚持自己的信仰。”她这样想着,命令仆人把家族中年少的继承人们都叫到自己面前,随后关上大门,对这些只有十几岁的年轻人说:“你们感觉到了吗,笼罩在我们伟大国家上的阴影。”
       “是的,我感觉到了。”年龄最长的文逸最先给出回应,他是斯芮薇家族旁支的后代,以严谨的行事在同辈之间闻名。殿下赞许地看了文逸一眼,她的面容温柔恬淡,神情中却充满力量,“现状已无法满足我们的陛下,我想和平很快就要过去了。但斯芮薇家族世代都是精灵的朋友,我们不能背叛祖先流传下来的信仰。”
       再开口的仍然是那位老成的少年,“所以,我们要与国王的人马开战吗?”
       “不,绝不是。”殿下利落地回答,“国王拿去了我的剑,我相信他会着手召集军队向西方宣战,那将是我们所能想到的最大灾难。我希望你们做的,则是尽可能在这灾难中保全自己。”
       正在他们谈话时,斯芮薇家族忠心的仆从带来了相当不受欢迎的消息:宫中的使者已经到达亲王的府邸,他带来了国王最新的命令,并一定要传达给斯芮薇亲王殿下本人。沐橙殿下不得已地离开她寄予厚望的年轻人们,独自一人与使者会面。身着王室仆从制服的使者面带轻蔑地将手中的卷轴递给她,他口中说着礼节性的话语,但却毫无真心的尊敬,“请您打开看看,陛下要求我带回您的回复。”
       通常而言,在觐见当日便下达的诏令只有两种,不外提升或贬谪。沐橙殿下听了他的话,动作轻巧地拆下封口处印有王室徽记的火漆。心慈手软无法被用来形容当今黄金宝座的主人,她业已预料到纸卷上的内容绝不会令自己感到放松。尽管如此,当沐橙殿下完全展开那盖有国王印鉴的纸张时,仍然为那位陛下的行事而震惊,她迅速阅读完纸卷上的文字,平静地对带它来的使者说:“我想这的确是陛下本人的意见。”
       “您说得对,”使者轻蔑地朝她欠身,“正是由陛下口述的命令。”
       “既然如此,臣下便该一丝不苟地执行。”沐橙殿下说,“请你在这里休息片刻,我去取官印来交予你带回给我们共同侍奉的主人。”
       “您果然如传言中一般是绝顶聪明的人。”使者笑容甜蜜且虚假地奉承道,“陛下一定会很高兴的。”
       “是吗?”沐橙殿下对使者微笑,“那么,请恕我失陪。”
       她说完,走出他们会面的场所,转到府邸中另一条回廊上。她相信国王下令撤销她顾问职位的举动只是试探的第一步,目的便是要看斯芮薇家族的势力是否依旧强大如数千年的史书中所记载的那样,即便是王室也不可轻易触碰。作为家族的领导者,没有人比她还清楚忠实者们如今四面楚歌的艰难处境,她必须想办法尽可能保全家族血脉甚至王国传承而非与国王逞一时之气。但如今城中还有精灵停留,他们更加吸引国王的目光——这意味着已酝酿中的悲剧将很可能提前爆发。
       迅速做出决定的殿下立即唤来仆从,要他去取来王室顾问的官印,并告知其尽可能拖延时间,令那位使者无法在自己返回前动身离开。布置完这些后,沐橙殿下独自来到马厩,随意牵出一匹外表寻常的马疾驰而去。精灵在城中的住处距离亲王府邸并不远,但此时居住其中的精灵们对她的来访则十分意外。他们都非常喜欢这位会说流利精灵语的人类女亲王,斯芮薇家族的声名也早在千年前便传遍每一位精灵的耳朵。他们面带惊讶地询问殿下神色焦急的原因及来意。 
       沐橙殿下早已顾不得礼仪,“国王刚刚派出使者来宣布撤销我官位的命令,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他对忠实者们的试探。我高贵的朋友们,请原谅我的失礼,在他的眼中精灵比人类中的忠实者更加惹人厌恶。如果你们能够相信我的忠诚,就请务必答应我的请求,尽快离开这片早已落入诅咒的土地。”
       精灵们被殿下的话惊呆了,“我们当然是相信你的话的,但这实在太意外了。”
       “意外并不只有这些,”沐橙殿下说,“今天早些时候,他命令我交出名下的军队,我无法公然违抗国王的命令,不得已呈上了那把由精灵打造的珍贵武器。倘若没有原因的话,他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即便精灵是永生的种族,我也无法用朋友的性命来冒险。”
       殿下说完后,一直在旁保持沉默的希思突然对她说:“我们会尽快动身。请允许我代表在这里的所有精灵向格洛瑞王国斯芮薇亲王殿下表示感谢。”
       “这没什么,”沐橙殿下向精灵首领微微躬身致意,“时间是公平的,现在我必须走了,希望还有相见的机会。”
       “我想会的,”希思很确定地对沐橙殿下这样说着,她的话中似乎蕴含着无限深意,“而那时,你的善良也将得到应有的报偿。”
       人类亲王离去的步伐因这句话而停顿,她转回身来望向立在原处的女精灵,美丽的眼中闪烁着不解,“对不起,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希思并未多作解释,“你会明白的。”
       沐橙殿下仿佛忽然间想到什么,她有些迟疑地说道:“……我的祖先说,血统高贵的精灵大多能力出众,他们能够预知未来。”
       希思回答道:“倘若人类如精灵般拥有无尽的寿命,他们也同样可以预知未来。世间的一切都是造物神大乐章的一部分,你该知道乐章的旋律总有规律可循。”
       “原来如此。”
       尽管沐橙殿下这样回应,但她心中完全不相信希思的答复。然而必要的含糊其辞是精灵避免麻烦的一种手段,她完全理解,“那么,就让我们在这里告别吧。”

       接下来的事如殿下预想中的那样发生了。在殿下交回官印的第二日,国王便气势汹汹地带领卫队将城中的精灵住所包围起来并进入搜查。他满心以为能用人类沉重的枷锁套住这些精灵美丽的脖子,然而提前得知消息的精灵们早已连夜驾船返回西方,胸有成竹的国王扑了个空,他瞬间便认定这绝非偶然,必要有人为这通风报信的背叛付出代价。
       金座之主恼羞成怒,当即下令烧毁那幢造型优雅古朴装饰精巧华美的建筑。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火光几乎能与日月一较高下。那充满愤怒与仇恨的火焰在天气的推波助澜下险些将周围居民的房子也卷入其中。带着满腔怒火回到皇宫中的国王意气难平,很快便要亲信拿着他的手令与自沐橙殿下手中取得的精灵长剑去召集军队,为的是提前做好进攻西方的准备。
       国王的行事引来城中民众截然不同的反应。跟随他一同背弃信仰的人们纷纷为这举动欢呼雀跃。他们坚信勇武的国王能够带领他们征服世间一切陆地或海洋,将反对人类合理要求的诸神及他们的帮凶精灵全部踩在脚下。在这些反叛者中,有许多已然开始幻想胜利后他们拥有大批精灵奴隶并得到其最恭敬的侍奉的景象。“那真是值得梦寐以求的美好”,他们都这样说。
       而另一部分仍旧坚持信仰的忠实者则如同惊弓之鸟般惶惶不可终日。他们深知自己是国王的眼中钉,随时都会被动手清除出去。但即使如此,对西方诸神的信仰仍旧牢牢扎根于他们心中,于是他们不像反叛者们那样穷凶极恶,衰老与病痛的苛待在他们身上也没有太多体现。这顺应天命得到的回报引来了更多仇视的目光,格洛瑞王国的人们开始自相残杀。反叛者们有国王作后盾,切实地做下了许多坏事。处境艰难的忠实者们纷纷向沐橙殿下寻求帮助。家族中的年轻人认为此时最好不要与国王公开对立,只在暗中伸出援手即可。沐橙殿下接受了他们的建议,派人在天黑之后接应遭受迫害的忠实者,为他们提供住所、食物与水。
       沐橙殿下在黑暗降临后所做的事最终传到了国王耳中。金座之主大发雷霆,立刻唤来卫队命令他们“抓住那个蛀虫般的斯芮薇”。然而命令从他口中发出不足一分钟,这位自命不凡的君主便更加愤怒地意识到:倘若没有公开合理的理由,这道命令势必会引起全国动荡。最可恨的是斯芮薇家族的声望在国家传承的数千年间并不亚于王室家族,显赫的地位令他望而却步,他也的确没有切实的证据可以定罪。
       但王者的怒火历来需要有人为此负责或付出代价来平息,于是国王把饱含恨意的视线转移到无辜的平民忠实者身上。身着黑袍的密探们在光天化日下出没于都城的大街小巷,但凡听到任何在他们耳中像是忠实者会说的话便要将说话人投进监狱。官员们也充分领会他们主人的意图,立即炮制出许多“供词”,言之凿凿地道出残害同胞阴谋叛国等可怕的罪行。国王对这样的铺垫十分满意,堂而皇之地宣布这部分人有罪,他们罪行应受的刑罚便是烈火焚身。
       得知消息的沐橙殿下竭力想要营救他们,但她的努力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国王令人拆除境内最高峰顶原本献给造物神的圣坛,并在拆毁的废墟上建起令人胆寒的刑场。被捕的人们被严加看管着送往那里接受因莫须有的罪名所带来的火刑,他们至死的苦恨化作乌黑的阴霾自刑场上空起逐渐笼罩住整个国家。良知尚存的人们在心底谴责国王此举的残暴,更多的人却在拍手叫好。
       这样的局面使沐橙殿下心灰意冷,她已看不出这片她深爱的土地上是否还存有最后一丝渺茫的希望。被贪婪遮住视线的人类不再相信任何值得他们敬畏的事物,他们只相信自己的武力,并要借助这武力攫取一切他们要求的好处,没有什么比无休止的享乐与杀戮更能够满足他们早已朽烂的内心。通过与统治者斡旋而保全人民性命的办法以人民的鲜血宣告全面失败,指望这国家从自身进行反思已是绝不可能的事情。格洛瑞西海岸的众多港口停满了国王的舰队,而国王本人仍在不断发布告示,使用金钱与权力招揽更多的青年加入“为国家荣誉而战的伟大军队”,甚至斯芮薇家族中的一部分年轻人也受到了他的蛊惑。
       保持清醒的年轻斯芮薇们再次被沐橙殿下召集起来。她充满悲哀地向家族中的年轻人们讲述她所知的发生在光明及黑暗中的一切。此时此刻他们每一位都心知肚明战争不可避免,自己也同样难逃一死——那位黄金宝座的主人绝不会放任斯芮薇家族这样大的威胁留在身边,借战争之机排除异己对他而言不费吹灰之力,甚至善后工作也不必担心,只需要付出一点虚名,便能收回大量愿为他歌功颂德的人心。
       感受到统治者威胁的年轻人们难以再保持镇静地坐下去了,他们对沐橙陛下嚷嚷起“我们可以请求精灵们派出军队来援助”之类的话来。
       “要精灵的军队来援助什么?”殿下反问他们,年轻人们面面相觑哑口无言。精灵毫无疑问是忠于西方诸神的,而国王正是要向西方进军。斯芮薇家族被内心信仰与世俗礼法共同限制而因此进退两难,但在所有族群中也只有他们是这样:他们得不到任何可能的盟友所伸出的援助之手,必得孤军奋战。
       沐橙殿下端坐在那张自首位斯芮薇亲王始流传下来的椅子上,神情十分平静地说:“国王一意孤行要向西方的神与精灵宣战,我们的家园已经被黑暗所玷污,这片土地即将失去所有希望。相信你们也早已因为格洛瑞高贵的血统看到国家覆灭的未来,我的身份要求我不能背叛,但我要保护家族不受这黑暗侵袭。”
       她的话意味深长,更进一步的静默使不大的室内空间变得越发幽深,烛光影影绰绰地映在每一位的脸上。过了许久,有人问道:“那么依您的意思,我们应当怎么做?”
       “尽一切力量,远离将要发生的战争。”殿下说。
       “所以,您是要我们离开世代赖以生存的此处,去另外寻求一块流亡之地,以远离故土的代价来换取生存?”
       “我同样抗拒离开这里,比你们每一个都更加不愿面对这事实。因为我是这里最年长的人,我在这土地上度过比你们更多的时日,对它拥有更深的感情。但如今已是不得不告别的时候。倘若失去生命,即便是祖国的土地也无法将你复活,生存才是最重要的。”
       尚显天真的年轻人们一时很难接受沐橙殿下的话,但他们也很快就确定这次她仍然是正确的,“我们愿意跟随您,即便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殿下美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我想你们有些误会。我们的确都应当远离战争,但我有另外要做的事,你们无法跟随。”
       沐橙殿下为斯芮薇家族作出了许多贡献,在此的年轻人们全部都发自内心地尊敬这位家族的首领,“那么您打算做什么?”
       “我将前往西方。”沐橙殿下说。
       在场的年轻人们因她这句话而大惊失色,“您要我们远离战争前往他乡避难,而您却要前往西方?在斯芮薇家族世代延续的对于西方诸神与精灵的忠诚面前这完全是背叛,您不应该这样做。”
       “我没有背叛。”沐橙殿下说,“陛下需要我的军队,我便双手呈上来自精灵的剑交还所有的权力,这是我对国家的忠诚。他不信任我,并未要求我随行,那么我便要忠于自己的心前往西方,踏上那永生的土地,向诸神及我们的朋友陈情,请他们心怀怜悯,不要向忠诚而可怜的格洛瑞人发怒。你们要做的,就是在我去时保住自己的性命,坚持自己的忠诚与信仰。”
       她的话让这些年轻人明白面前有一条多么可怕的道路等待他们走上去,无论对生命还是信仰都是一次酷烈的考验,但在走投无路之际,这已是最可能做到的解决之道,“那么您什么时候回来?”
       “我不知道。”殿下的回答十分简洁,“你们很可能再也见不到我,恐怕我们不得不在生命中预先尝到死别的滋味。我无法给出任何指示与引导,就连我自己也辨不清航行的方向,但这是不得不做的事,因为我们是格洛瑞的后代,血管里流淌着的是蒙福的血液。”
       “我完全明白了。”年龄最长的文逸带领着同辈向殿下行礼,“令人尊敬的斯芮薇亲王,沐橙殿下。我将完全依照您的话去做,听从心中信仰与忠诚的指引,绝不参与到国王与西方诸神的战争中去,在暂居东方的高贵朋友们的国度等您归来。”
       “一定要尽快。”沐橙起身将她家族中的年轻人们扶起,“没有时间可供我们迟疑,国王召集了足够的军队,西方的海港已经停满他的船舰。不祥的阴影越来越重,我们都要尽早踏上各自的道路。我已在港口准备好船只,选出值得你们信任的人这就去吧,神会决定我们的方向。”
       “诸神会护佑忠诚的人。”文逸再次向沐橙殿下行礼,“我们终将重逢。”
       “但愿我们可以。”殿下带着笑容送他们出门。除他们之外,其余人等对此事一无所知,因而府邸中风平浪静,连国王暗中派来的密探也一并骗过了。她在书房中独自静坐至次日晨光初兴,历经风雨的院墙将城中的渐起的喧闹阻隔在外。静默历来使人感到心虚,但此时的静默对沐橙殿下而言却是最好的礼物,这给了她充足的准备时间——那位黄金宝座的主人绝不会轻易放过她的。
       不出所料,宫中的使者很快就到了。他的脸上挂着看似真挚的笑容,毕恭毕敬地请她进宫与国王见面。然而这并非邀请而是命令,命令是不允许违抗的。于是国王本人也直截了当地向殿下提出与他一同攻打西方的要求。他拿出那把可以号令军队、原本属于沐橙殿下的长剑,“只要你听我的吩咐,它将继续属于你。”他说。
       “我已经将它献给您了。”殿下说。
       国王毫不在意沐橙殿下的话,“我知道你很喜欢它,从你拥有亲王头衔时它就在你身边,你不能没有它。”
       殿下重复了一遍先前的回答:“我已经将它献给您了。”
       “混账!”国王勃然大怒,“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打什么主意,我不会教你得逞的!”
       殿下在心里深深地叹息,这样的君主注定为国家带来悲惨的命运,原本就是侥幸的希望如今越发可笑,“您误会了。我决不反对您的任何决定。我愿意在您出征之时守护伟大的格洛瑞,等待您凯旋而归。”
       “不。”国王咬牙切齿地说,他语气中的刻毒是殿下闻所未闻的,她毫不怀疑这位尊贵的统治者会竭尽所能置她于死地。“我不会把你留下,不会教忠诚于我的子民听你的胡言乱语,更不会教你窃取我祖辈传到我手中的权柄,那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斯芮薇家族没半点关系,你最好记住这一点。”
       “我始终铭记在心。”沐橙殿下并未被国王的态度影响,她十分从容地向他行了一礼。“倘若您拒绝我留在格洛瑞王国,那么我愿意前往东方距离这里尽可能远的地方。我已向您交付所拥有的全部忠诚,但请务必宽恕我的无礼——向朋友拔剑并不在这范围之内。”
       沐橙殿下的话几乎正中国王下怀,他一直以来都期待她走得远远的,“那么就照你自己说的做,到东方去吧。”他心中这样想:与格洛瑞一海之隔的东方大陆的海岸边刚好有座精灵城市,那正是她该去的地方,最好永远不再回来。她虽然讨厌,但毕竟属于斯芮薇家族,还拥有世袭的亲王封号,决不能随意对其下手,无论如何都是他心头拔不掉的一根刺。现在这刺要自己离开,再没比这更好的事了。
       沐橙殿下出言感谢国王的宽和,国王也笑着应答,两人之间曾发生过的所有芥蒂一瞬间似乎都被遗忘了。但这假意遗忘所带来的短暂和解注定不能长久,只因他们自一开始便走上完全相反的道路。于是在沐橙殿下告辞离去后,国王立即宣召最受信任的密探们来见他。他下了一道绝对隐秘的命令,要求他们到亲王府去杀死沐橙殿下,以免她见到居住在东方的精灵后再次为整个国家带来灾祸。至于他本人,则已亲口应允了她离开的请求,谁也讲不出他的过失。
       “杀了她之后,趁夜把她扔到海里去。你们的手脚要快些,不可露出任何马脚,要做到看上去像她畏罪逃走一般。”这是他的原话。
       来的是密探队伍中最为出色的三位,这样的命令对他们而言实属平常。以一敌多决非易事,因此尽管沐橙殿下武艺高强人尽皆知,他们也全不放在眼里。然而使沐橙殿下闻名海内的不仅是她的过人美貌与高强武艺,同样也包括聪慧的头脑。在殿下看来,国王是绝无可能轻易放过她的,他们彼此拥有共同的祖先这点不足以令她得到庇护,相反会更容易为她引来杀身之祸。
直至当日夜深人静,心事重重的沐橙殿下仍独自坐在房中思索之后的对策。前往东方的说辞只是一时之计,国王也并不会相信她。效仿千年前的王室先祖驾船前往西方祈求宽恕在她心中是最好的选择,并且这一决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变得越发坚定。此时门外一声突兀且轻微的响动引起了殿下的注意,她悄无声息地回身取下墙上悬挂的弓箭,箭尖笔直指向前方。破门而入的不速之客并未料及这样的情况,正惊疑不定时,殿下早已射出数箭,锋锐的箭尖在他们的脸上留下血痕,严厉的喝止随之而来:“离开这里!”
       她的警告并未起到作用,刺客们抹去脸上的血、拔出束在腰间的长剑一步步逼近站在原处的沐橙殿下。她扔掉弓拔出剑与他们针锋相对,属于格洛瑞王室的过人气势自然地流露出来,“看在我们都是格洛瑞人这一点上,奉劝你们到此为止。”
       领头的刺客说:“我们向主人立下的誓言要求我们完成他的一切命令,无论这命令是什么都必须听从。”
       沐橙殿下长剑的剑刃上掠过一道冷光,“可惜这誓言今日就要打破了。” 
       刺客们被殿下的话激怒,立即举剑向她袭来。他们的剑速度极快,每一击都带有强烈的恨意,恨不能将沐橙殿下斩于剑下。原本不想多生事端的殿下也在闪躲间耗尽耐心,手起剑落轻而易举地划开了其中一人的脖颈。
       同伴被杀使另两名刺客停了下来,他们不乏痛苦地看着他的鲜血顺着剑刃滴落到地面上。暗淡的月光通过打开的房门笼罩住这处,阴森的黑暗气息弥漫上他们的心头,原本空洞的仇恨顿时有了依据,变得更加可信且更易令人迷失。那两柄来自宫中的长剑在片刻停顿后变得更加穷凶极恶,沐橙殿下也不想再与他们无止境地纠缠下去——在前往西方求取诸神原谅一事面前,敢于挡路的人都必须为自己的作为付出代价。
       仍然沉浸在梦中的人们没有谁能够料到,就在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里,他们美丽、令人尊敬的沐橙殿下的剑上会沾满同胞的鲜血。而他们同样不知道的是,这位英勇的女战士在杀死全部刺客后沉默地走出了她载满家族光辉历史的亲王府邸。日后名垂青史的女亲王于天色未明时到达了城外的港口,避过港口内所有会对她不利的耳目解下一条十分不起眼的小船与陆地相连的绳索,缓慢而坚决地离开了她充满感情的故土。

       沐橙殿下自此开始了独自一人的旅程。她没有叫任何仆人随行,只带走足够的食物和水,还有精灵赠送的弓与剑。这样做或许可以在府中营造出她只是外出打猎的假象,尽管这样的掩饰并不那么令人信服,但被拆穿可能导致的后果她已经顾不得了。
       为了保险起见,她最初的航向仍是格洛瑞人最熟悉的东方。在那边海洋另一侧辽阔的土地被称为中州,多数居民都是人类,只有大陆西边的港口和迷雾缭绕的深山中才可能发现精灵的踪迹。来自格洛瑞的大船将王国内的知识与技术带到中州的人类之间,教会他们耕种与纺织,就此免去颠沛流离的迁徙生活。格洛瑞人在那里被称作海洋智者,在人类间享受最高等的礼遇;即使后来原本仁慈的智者实际已变为残暴的统治者,备受尊敬的情况也未发生过丝毫改变。
       然而那是她家人的方向,并非是她的,沐橙很清楚这一点。斯芮薇家族在中州拥有极高的声望,无论是谁都会对那些逃亡的年轻人伸出援手。她则是那个需要向西方求援的人。太阳渐渐升起来,平静的海面上荡起一片灿烂的金光。她不清楚自己向东航行了多久,但想必已经够远了。沐橙抬头寻找传说中由格洛瑞的先祖所化成的星芒,那颗大星始终高挂在极北的天穹,为他在海上航行的子孙指引方向,此时也不例外。得到先人的启示,沐橙信心倍增地调整了航向,在朝向南方行进了一段时间后,终于转向她原本的目的地西方。
       然而踏上正确方向并未减轻笼罩在沐橙心上的阴影,这阴影与格洛瑞中的其他人截然相反。他们的阴影来自贪婪及愤怒,她的却是忏悔与恐惧。在她看来,将要发生的一切自己也是有责任的,她并未尽到自己多种身份的义务,同样促使了厄运的来临。
       她在海上飘荡了许久,逝去的时光多到数不清的地步。唯有北方高悬的星星能通过告知正确航向带给她些许慰藉。她看不见任何像是海岸的东西,四周都是茫茫无际的海水。带上船的食物每天都在稳定减少,但减少得并不算多;一般来说,如果是普通人开始这次航行,他们多半都没有活到现在的能力,这得益于她血脉中受祝福的那部分。沐橙很清楚这一点,没有什么比利用与生俱来的天赋担负起血脉中的责任更能证明一位战士的高贵与光荣,这使得她的信念更加坚定。
       只是性格中软弱的部分与其他优秀的品德一样,也是造物神在创造人类作为他次生儿女时被赠予的礼物,无论多么英勇的人物也无法完全逃离它们在某些时候带来的消沉,沐橙也并不例外。她开始担心听从她的命令逃向东方的年轻的家人,他们极有可能是格洛瑞王朝最后的希望。但希望并不是不会破灭的,一旦计划为人所知,国王的人马将轻易摧毁传承已逾千年的斯芮薇家族,尽管这样做同时也为他们自己的覆灭掘开幽深的坟墓。
       正在这时海上起了大浪,沐橙迅速放下了自己的担心。格洛瑞附近的海域是不会有大风浪的,平静的海面比强盛王朝需求的适宜天气更加讨人喜欢。现在出现的风浪很好地说明她已经离开了格洛瑞的疆域,从先祖手中穿越数千年洒落到她身上的星光指引着正确的方向。她抽出精灵打造的锋利宝剑紧握在手中,好似是对狂风巨浪宣告自己的勇敢无畏。之前发生的事都还算顺利,如果眼下这一切是西方诸神对她胆量与虔诚的考验,那就必须通过它。
       然而之后发生的事和顺利再无任何关系。海浪不断袭来,她必须将格洛瑞王族血脉中航海的天赋发挥到极限才得以稳住在海面起伏的小船。暴雨及闪电纷纷而至,带上船的食物多半被卷入海中,余下的部分也因为被雨淋湿而开始腐烂变质。好在海水对格洛瑞人而言不是太坏的饮料,这给了沐橙一些希望。直到此时她才真正感觉到心慌意乱,格洛瑞人的确具有超越一般人类的强健体魄,但也无法像他们的精灵朋友一般餐风饮露不眠不休。自从海上卷起风浪,她就没有得到过任何休息。锋利精巧的武器再也无法给她任何勇气与安全感,她的确是位值得歌颂的战士,但也即将覆灭在没有敌人的战场上。
       “我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没有到达不死之地向诸神陈情前,我绝不能将自己交还给与时间同生的海洋。”沐橙竭力维持着小船的平衡,她的自语被怒涛的声音完全吞没。仅有的食物被她放进衣物夹层保存起来,精灵制造的弓箭牢牢缚在背后,腰侧挂着剑鞘,宝剑本身则被牢牢掌握在她的右手,剑柄精致的花纹刻进手心,疼痛让她铭记由己口中说出的话语。但很快她就发现比面对风浪失去食物更加可怕的事——北方星辰的光芒渐渐隐去,原本向西前进的小船在她不知不觉中已偏离正确的航向。海水旋转翻腾,不断地把她向来路推回。她意识到这正是传说中西向航路上的魔法所致,是全知全能的神为了隐藏蒙福之地所布下的障碍。
       只是这障碍无疑只能加剧沐橙想要越过它们的渴望。格洛瑞英雄的血在她体内沸腾起来,向西的愿望敌过其他一切的心愿。她屏气凝神,竭尽全力控制那条可怜的小船趟过既凶且急的浪势。她已经无法考虑其他事情了,死亡在此时也不再重要,仅存的信念告知她眼前的风浪绝不是她对手,也只有通过这项考验的勇者才能够获得向神陈情的权利,她必须做到。
       “那么就来吧!”沐橙用古老的精灵语言念诵出水神的名字,这风浪理所当然是受他法力控制的。天空划过数道闪电,霎时间照亮阴森的整个世间。“我会证明格洛瑞人的勇敢!”
       她把精灵宝剑举至面前,雨水将她淋得透湿,经受了风雨洗礼的剑刃则如雪似电,带着不可侵犯的凛然之势。可惜这气势对主宰天地的诸神来说过于渺小,起到的作用也只不过是壮大人类的胆量而已。暴雨随狂风一同凌厉地攻向随船摇摆不定的沐橙,但她并未屈服,站得更加笔直,剑尖指向暗淡的天空,仿佛能够刺破一切迷雾般耀眼。
       一时间海上的波涛的确因沐橙之剑上附着的古老力量有所减弱,但全新的、更加猛烈的海潮则丝毫不惧那把轻巧单薄的剑,深色的海水凭空翻起巨浪,白色的泡沫也好似被蒙上了黑暗的影子。它们在举剑的沐橙面前张开漆黑可怖的口,船侧的海水纷纷向那凭空出现的漩涡快速流去,她惊恐地发现自己正在不断下降,即将被这片阴森的海洋彻底吞没。
       一旦失去生命,使命或荣誉都将成为空谈。沐橙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仔细观察周围的海面,意图找出一条逃生的万全之策。她已经没有余暇思考闯过这一关后的事情,对她个人而言的末日近在眼前,只有拼尽全力才可能躲过。她放下因长时间举剑而酸痛的手臂,水珠顺着剑刃无声无息地滴落到船上。船板不堪海水的压力,裂开许多道缝隙,海水便从缝隙中涌入。水越积越深,逐渐没过靴面,在海浪不祥的咆哮声中,沐橙敏锐地注意到了某些晦涩的细微声响。她紧握住手中的宝剑准备逃生,然而面前的巨浪仿佛看穿她脑中的想法,顿时涨起数倍的高度朝她扑落下来。
       这一浪过去后,海面很快恢复成风平浪静的模样,天空也变得晴朗起来,仿佛一切阴暗可怕的事情都未曾发生。只是原本孤舟一人向西方进发的格洛瑞王国的斯芮薇亲王,沐橙殿下,却彻底消失了踪迹。
       事情发展到这里,这位格洛瑞王国斯芮薇家族的末代亲王已经完成了她在历史上被赋予的使命。依照她的嘱托,斯芮薇家族的年轻人及时抽身;他们准备好要带走的一切提前上了船。被派来寻找他们的奴隶无功而返,斯芮薇家族背叛王朝的消息便传遍了整个国家。国王将许多他做下的恶事改头换面安到在他眼中下落不明的斯芮薇人身上,人民的怨恨与愤怒顷刻间转移了方向。但斯芮薇的府邸已经人去楼空,国王所做的一切都毫无用处。
       提前上船等候的斯芮薇年轻人们没能等到来自他们敬爱的沐橙殿下的任何信号,殿下仿佛失踪在茫茫大海之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消息传来。他们不得不相信这死别的痛苦就如殿下临行前所说过的一样要提前应验了。之后这些年轻人漂洋过海来到位于他们失落王国东方的中州大陆上,建立起全新的国家。尽管殿下与他们当中任何一人都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他们仍将她奉为共同的祖先,称呼她为光荣之星。在他们眼中,殿下所作出的贡献并不比更早的远古那位化作北空明星的先人更少。沐橙殿下的事迹随着戈洛瑞斯王国的历史一同流传下来,她年轻时的作为也演变出许多版本,但在流传众多的传说里无一例外的是,沐橙殿下的生命在格洛瑞覆灭前便终止了。



TBC



后文请走【Mobius多人合志-韩张部分-上】蒂迦悟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