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绿JJ@斩雪

[全职/韩张/ABO]狭路相逢 五

Warning:本文不涉及任何政治成分及倾向,因背景年代限制可能会有些设定比较不好消化,我已经尽量模糊了,好像暂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的……鉴于我真心是三俗小清新不起来,也别指望我写出来的东西多有节操= =其实这系列脑坑的名字叫美人心计有人敢信吗……今天过节夹带点私货刷刷爱国主义。不太清楚这个有没有湾家妹子看,只能说我本意不贬低任何一方,如果觉得我的用词冒犯了你或你的信仰……看和不看在你,写或不写是我的事,事先赔罪,喜好随意。

(以及我真的不会写战争场面啊我只想写写谈恋爱而已啊?!愁得撸毛。看出我在扯淡的姑娘千万别太和我认真= =)

继续裱(×)本剧冠名商 @lost babylon 太太和 @三月不醒 太太,感谢二位一直陪我开脑坑。

芥末上线,高能预警。





       革命时期,每个人都需要牢记在心头的一点就是:敌人都是凶残又狡猾的,不好硬拼,必须智取。总指挥部开了狂暴扫平境内伪军大获全胜是不假,然而革命态势总体来看依旧是不占优的,消灭了占地盘儿的伪军,自然又有不爱占地盘专注于剁人的敌军主力补上来。然而世上没有绝对无敌的事情,因此面对敌主力部队的反清洗,应对方法也格外明确——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所以眼下便是敌进我退了。

       刚喝完一场庆功酒就被人追着屁股跑,各家部队都有点郁闷。而韩文清在得知友军楚云秀团会一同转移时,变得更加郁闷。

       张新杰初来乍到不清楚个中内情,转头去问专业警卫员小秦,“团长和楚团长有什么过节?”

       秦牧云强忍着笑说,“没啥,就是坑和坑回去的关系。楚团长是个女A,战场上比男A还凶。咱团长不是号称‘华北第一A’么,经常有人拿团长和楚团长放在一块儿比,然后叶团长还火上浇油说老韩啊你居然和一个女人相提并论,团长就——”

       “哦,”张新杰点点头,“难怪。”

       小秦大无畏地开始八卦,“政委难怪什么?”

       张政委慢条斯理地说,“昨天晚上叶团长打来电话,说‘老韩啊你这次又和云秀妹子一起啊开心吗’。”

       平板语气转述叶修的话笑果实在很不错,小秦捂着嘴忍笑,抖了没两下肩膀忽然反应过来——昨天晚上?!昨天晚上政委你怎么还在团长屋里啊?!只是个转移还需要讨论到深夜吗?!他当然不知道昨天晚上自家团长又做梦了,梦里口水流了一肘子。团长要是饿得慌,有小秦给做面汤啊。

       浩浩荡荡一支部队收整完毕准备开拔,虽然只是战略转移但仍旧没人敢掉以轻心。其中道理也浅显易懂——这么大规模的部队调动,就算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不会被敌军破获情报,只用肉眼也是能看得一清二楚的。在这方面来说,转移其实比作战危险性更大,没人知道走在路上会不会就进了敌军事先布下的雷区,更没人知道身前身后是否有枪口在虎视眈眈。

       楚团长骑着高头大马,剪裁合理的军装套在身上简直英姿飒爽得过分。秦牧云白言飞郑乘风蒋游瞻仰女神般地看了两分钟,再回头看一眼自家团长,不约而同流下了悲伤的泪水——在颜值上,我们已经输了。

       靠脸就大获全胜的楚团长,笑呵呵举着马鞭和韩团长打招呼,“韩团长,别来无恙啊?”

       “不错。”

       楚云秀和韩文清是老相识,一点儿不在意他这寡淡的口吻,拽稳缰绳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一圈这整团的步兵,“听说你前段日子发了财,怎么连个骑兵连也没配上?都让叶团长坑走了?”

       韩团长眉心一跳抬头去看那束起头发的女将,“别和叶修学说话。”

       回答他的是一串大笑,她身边的副官也是个女人,较之楚云秀美得充满侵略性的五官柔和得多,这位女副官也骑在马上,两个人演了一出鹤立鸡群。她抿嘴忍着笑扯扯楚云秀的袖口,“秀秀。”

       这称呼让一干刚刚仰慕完女神的小战士们目瞪口呆,看看人家友军!副官敢叫团长的小名儿!看看我们自己!谁敢叫团长小名儿!称呼问题暂且不提,要不是人人都穷得只剩下包袱皮,见到团长先要下跪交钱包好吗!

       楚云秀被拽了袖口,轻轻一笑不再和韩文清闲扯。调转马头准备到前方自己的队伍里去,临行前还揽了一把女副官的肩示意后者先走。虽然她们之间隔着较大空隙导致动作虎头蛇尾,但其中的亲昵意味清晰可见。韩文清站在原地看这另一重意义上的“宿敌”,觉得楚云秀比叶修还烦人。叶修最多是脸T,而这位女团长根本都用不着脸来T,拉上副官一起刷刷存在就能瞎一票人的眼。

       韩团长忆苦思甜痛定思痛,还没等他想好如何在接下来的战事中抗敌不误坑楚总,就也被人拽了袖子。跟他一张大炕波浪宽了两天的张政委神情严肃,“团长,前方部队已经出发,轮到我们了,请你下令。”

       哎这小媳妇一样的画风是怎么回事啊。韩文清低头看自己袖口上被张新杰拽过的地方,脏还是一样脏,滚了不知道多少层泥灰搅成团混出一种墙皮色,也没因为张新杰的触及就重获新生,不过有人拽袖口的感觉真不错,他都有点理解楚云秀为何一拽就被拽走了。抬步站上脚边的石块直接一览众山小,战士们看他的眼神都有点眼巴巴的可怜——团长咱啥时候走?

       韩团长手一挥,下令全团跟随大部队进行转移,特务连殿后防止敌军偷袭。布置完自家任务的楚团长遛着马又跑回来,她方才顺便和叶修见了一面,友好会晤过后达成了“坑老韩最有意思”的共识。叶团长同样是死步兵一个,放嘲讽一来一回太挑战他自我,于是全权交给楚总代劳,务必把老韩坑死在队伍里。

       楚团长觉得自己简直是善良,“韩团长,你们团没骑兵连就算了,怎么你一个团长也不给配马?穷成这样?要不要小妹我送你两匹?”

       韩文清一听就知道这是叶修的风格,“目标太大,没用。”

       “是的。”张政委挺身而出加以肯定。楚团长把视线转到这个方才不怎么起眼的人身上,“这位是?”

       张新杰扶了扶有些下滑的眼镜,“我是张新杰,楚团长好。”韩团长站在一边补充说明,“我的政委。”

       楚云秀顿时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美艳的脸严肃起来也凛然不可侵犯,“你们老总对你还挺不错的。”

       韩团长不解其意,不过他也不在乎这些莫名其妙的言语。只可惜对方是位女性,涵养让他无法像对叶修那样对待楚云秀,也幸好后者比叶修容易忍耐的多,不然他真不知自己会做出些什么。

       这时候张政委再次出现发光发热,“楚团长,转移也是作战任务,请您还是回到自己的队伍中去吧。”

       这让楚云秀大大吃了一惊,自从她配合叶修坑人玩以来还从未被下过逐客令。这第一次明显的不欢迎竟然还是出自于一位陌生人口中。韩文清面无表情显然是默许,如此说来这陌生的政委说话居然还很算数?

       她怎么可能知道这之前韩文清和张新杰刚从相看两厌过渡到相安无事,还以为韩文清转了性子居然让政委踩到了自己头上,简直比叶修洗心革面不再坑人更夸张。好在她也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笑了笑就扯着缰绳回去了。她刚走出没多远,韩文清就拍拍张新杰的肩,“做的不错。”

       张新杰没什么反应,“既然是政委,应该做的。”

       看戏看了很久的警卫员小秦想,他才不知道政委的职责里有什么,但他那里面确信肯定不包括张新杰刚才做的事——至少之前的政委对韩团长被坑被调戏这种场面,一直是很喜闻乐见的。

       可惜有句话叫不能高兴的太早,因为谁也说不好什么时候就会掉进坑里——由此看来转移途中发生遭遇战的几率简直可以称之为必然。可能这件事最大的槽点不是发生了遭遇战,而是总部几位首长划了划作战地图,结合参谋部及通讯兵的消息,最终确定这场不可避免的战斗不仅对他们来说是遭遇战,对敌军一样猝不及防。换成他们自己,也都不想举着地图急行军,走了一半发现方向偏了60度,还没等调整路线就和敌人打上照面。对比两方兵力水平,大概优势就在于几乎称不上优势的——近身,和,人多。

       现实就是这么无奈,很多时候胜利并非依靠先进的武器装备,甚至完全无法仰仗那些高精尖的产品。手里有把王八盒子已经是极限,敌军作战部队常备的迫击炮缴获来一门就算发了财该请酒喝。巧妙的战术再值得惊叹也不过是逼不得已的下策,此外便只有靠人命来填满一道道沟壑,没人愿意这样,可又不得不这样。以时间换空间几乎是唯一的办法,纵然百死,而无一悔。

       韩文清的部队处在中后方,前沿交起火来到他这里还风平浪静。脖子上挂着全团唯一望远镜的张新杰先发现了前方突如其来的战事,观察过后简短地对他说,“准备作战,前方遭遇敌军,已经开火了。”

       “怎么回事?”韩文清示意秦牧云传达备战命令,回身抽出份作战地图展开,“有多少人?”

       张新杰凑到他身边一起看那份破破烂烂的地图,“看不出来,保守估计一个联队以上,有炮兵,具体武装看不清。”

       “按照以往的经验,应该是92式步兵炮。”韩文清用手指在地图上轻轻地划一道线,“就是不知道有多少。”

       接到命令的白言飞郑乘风等人一路小跑着过来,“团长。”

       韩文清挨个看他们一眼,“做好战斗准备,按之前说过的去做。”

       “等等,”张新杰出言阻拦,“我们后面还有其他友军,特务连调到前面来和团部一起行动,不管怎样保持联系。”

       这也算是合理的安排,不过韩文清没同意谁也不敢听张新杰的。几个傻小子关键时刻也顾不上掩饰,一个比一个直接地去盯团长的嘴。张新杰知道这些人都在等韩文清的命令,干脆也把视线集中到后者的脸上,只不过他比其他人胆子大多了,团长不表态他敢直接开口催,“团长,如果觉得没有问题,请下指示。”

       韩团长莫名其妙就觉得自己好像是被逼上了梁山一样,一圈人围着看他各个眼神都是亮晶晶的,触目惊心了一番的韩文清放弃抵抗,“照政委的话做。”

       此话一出,除了需跟在团长身边的秦牧云外都跑回去传达命令。张新杰见状微微笑了一下,“谢谢团长。”

       “你说得对,”韩文清握上自己的配枪,检查完保险后又补了半句,“就听你的。”

       几乎在各部接到紧急命令,刚做好战斗准备的一瞬间,原本被压制在前沿的战火猛地烧成一片。韩文清赞赏过张新杰的枪法,这次却仍然只扔给他一把王八盒子,而且连个能让他抢枪的战士都不留。左边韩文清右边秦牧云,真把他当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看,实在太过分。

       消耗了一会儿弹药,韩文清突然扭头跟秦牧云说,“告诉他们全团准备刺刀。”

       秦牧云应声而去,张新杰抓住机会跟韩文清谈条件,“给我条枪。”

       韩文清朝他手里的王八盒子示意,“你有枪。”

       张新杰也懒得多废话,“这枪上不了刺刀。”

       “你不用上。”

       张新杰扯了个冷笑在脸上,“刚说全团准备刺刀的是谁?团长不承认我是团里政委,不如现在就给总部打报告来撤职。”

       “别添乱,”韩文清头大如斗。刚巧秦牧云猫着腰窜了回来,“你看着政委。”

       小秦同志一头皮冷汗地想怎么这两位爷打上仗了还能闹不对付,果然让一个Alpha给另一个Alpha当政委绝对是错误?可之前的政委身为Beta也不见得就和团长融洽相处,Omega这种军队里根本不存在的生物更是痴心妄想。韩团长交待完秦牧云回头朝小战士们一挥手,“跟我上。”

       呼啦啦一堆人举着上好刺刀的枪就跟着韩团长冲了上去。张新杰冷下脸对秦牧云说,“跟我走。”

       秦牧云如履薄冰,“啊?可团长说……”

       “我没不让你看着我,”张新杰转开视线想从地上的死者身上找把刺刀,再不济只有枪也可以将就,“你跟着我走。”

       他急行两步捞上一把,回头对秦牧云说,“我不放心团长,你先去看着他,我随后去找你们。”

       小秦同志想我扔下你自己去找团长的话能不能活到这场仗结束都难说,“政委你别难为我。”他话刚说完,一向沉稳低调的张政委忽然变了脸,“去,你是团长的警卫员,团长蹭破块皮拿你是问。”

       秦牧云哭着跑了,可等他急行军到韩文清身边打算认真履行警卫员责任的时候,韩团长的脸色又让他想把身上最后一张边区票扔出去——“你把政委留在后面和人拼刺刀?滚回去!”




TBC

前文请点

后文请点

评论(39)
热度(216)
© | Powered by LOFTER